• 愛之花-茉莉

    茉莉芳療故事與配方

    茉莉(Jasmine), 又名愛之花

    微風帶來甜美的香氣,是夏日的記憶,

    茉莉的故事,運用,與香膏等芳療配方

    詳見聯結:http://cc59101121.pixnet.net/blog/post/96924376

    閱讀詳細
  • 芳香療法 ~ 身心靈療癒旅程

    想像漫步在海邊,微風徐徐吹拂臉龐,一陣花香飄逸在空氣中,

    運用心靈想像結合芳香療法,記憶生命美好……

     

    2008年在澳洲泊斯(Perth)舉行第八屆亞太安寧會議APHC(Asia Pacific Hospices Palliative Care Network),一群來自亞太地區的安寧夥伴齊聚一堂,當梅子播放台灣如何運用芳香療法為癌末患者抹油,緩解皮膚惡臭以及改善疼痛不適的畫面,柔和溫暖的樂音響起,感動每一位參與的夥伴,報告結束時現場掌聲不絕於耳…

    從梅子第一次站在國際舞台用英文發表論文,就可以將芳香療法運用的臨床經驗分享,至今安寧的夥伴常常念念不忘那份感動,於是開始運用卓芷聿老師傳授的芳香療法,引領大家進入這趟療癒身心靈的美好旅程…..

     

    芳香療法 ~ 洋溢滿滿的愛與能量

    2008年照護一位乳癌皮膚轉移的癌友,每次換藥對彼此都是一項艱鉅的考驗,因為腫瘤凸起皮膚會發出惡臭的氣味,換藥過程癌友劇痛十分眼淚直流。為了提升照護品質,邀請卓老師到病房探訪評估,隔天收到快遞,打開一看是卓老師特別調配的精油配方,裝滿愛與療癒能量的配方。以前,每次換藥都要承受痛苦,收到這份愛的精油,換藥前先用精油噴霧讓空氣充滿香氣,播放輕快優雅的樂音,運用精油照護癌友,從此換藥對彼此來不再是一種痛苦,而是一種享受。因為疼痛減輕了,空氣瀰漫精油香氣的浪漫,再搭配專業的配方,提升心靈能量,癌友生命最後階段,身體雖然承受病痛帶來的不適,但心靈卻是洋溢著滿滿的愛與能量…..

     

    甜心美唇護唇膏 保溼滋潤一夜好眠

    照護癌症病友旅程發現,治療副作用導致口腔乾渴,嘴唇乾燥,無法一夜好眠,這些症狀是很多人的困擾,如果睡前喝水,半夜要起床如廁,影響睡眠。感謝荷柏園卓老師貼心推薦(提供)甜心美唇護唇膏,讓梅子在服務癌友時親自為癌友抹上甜心美唇護唇膏,很多癌友回饋分享,抹上滋潤長效保溼唇膏,改善嘴唇乾裂,無色無味,天然,使用後可以一夜好眠,心情愉悅呢!

    愛的交流 ~ 享受生命幸福時刻

    2015年在彰基督教醫院舉辦台灣十大療癒歌手黃士祐~癌友再出發心療公益演唱~母親節Special 以荷柏園甜心美唇護唇膏為母親節特別禮物。在台灣文化很少當面表達對親人的愛與感謝,甚至很多癌友在生病後,愁眉苦臉,動不動就情緒低落。為了用行動傳遞對癌友的關愛,邀請先生親自幫太太抹甜心美唇,太太生平第一次讓先生作如此貼心的服務,隔天他們欣喜分享:自從那天以後,先生每天都會幫忙抹心甜心美唇,謝謝您們!

    這場愛的行動,身心靈都得到滋養,夫妻情感加溫,嘴唇乾燥症狀獲得改善。在台灣很少先生會為太太抹護唇膏,台灣的男人需要安排貼心服務的教育,讓愛變得很生活化,在日常一舉一動,即便只是貼心按摩,塗抹護唇膏,泡泡腳,這些具體表達的行動,提供家人愛的交流,讓情緒愉悅,聲音氣味變得深刻,充滿記憶,啊!享受這生命美好的幸福時刻!

     

     

    梅慧敏 個人小檔案

    彰化基督教醫院居家護理師 中台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花漾芳療學院L1
    閱讀詳細
  • 芳香戰痘

    芳香戰痘

    痘痘是肌膚美麗的大敵,部分朋友更是從青春期到成年期反復受到痘痘的騷擾。看到有痘痘要冒頭跡象時就想像打地鼠一樣用雙手把它們扼殺在搖籃裡。但是結果可能會導致更加嚴重的炎症反應,甚至因此留下難以去除的痘印。這都是因為一直沒有好好瞭解痘痘的成因、應該如何正確的對待和改善痘痘,所造成的惡性循環。

     

     

     

    痘痘與雄性荷爾蒙、皮脂腺有著密切的關係,因為由荷爾蒙控制的皮脂腺大量分泌後,會破壞皮膚正常的弱酸性皮脂膜保護層,當皮脂膜逐漸接近弱鹼性後,原先弱酸性皮脂膜所具有的殺滅對人體有害菌群的能力降低,皮膚表面的菌群紊亂。痤瘡丙酸桿菌和其它以人體皮膚角質層為食物的細菌大量繁殖後,因角質層過快被消耗完畢,表皮層細胞會自動加快皮膚角質化過程來彌補損失,快速新成形的角質層則可能堵塞住毛孔。但是皮脂腺不會因為角質層以堵塞其出口而不再分泌。當皮脂腺持續分泌時就會將毛囊撐大,當撐到無法再承受時真皮層內部就會出現破損,此時真皮層內的免疫應答系統就會自動啟動來抑制炎症的產生。所以我們就會看到皮膚表面雖然沒有任何破損跡象,但是痘痘卻有紅腫熱痛的狀態。

     

    這種方式的毛囊破裂是由內部產生的,但也有由外力而引發的破裂,那就是自己實在看痘痘不順眼而動手去掐,想要人為讓痘痘好得快些,但是因為不懂得需要先清理手部和創口的衛生,反而加重炎症狀況。更糟的是在不知者無畏的狀態下反復去掐,造成重複性傷害後在皮膚上留下永不磨滅的印記。

     

     

     

    從痘痘產生的原因和發展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發現主要是雄性荷爾蒙和細菌的因素,而芳香療法在這兩個方面都具有很好的表現。我們可以使用具有可使雄性荷爾蒙降低的精油來放緩它的上升速度,為緩解痘痘產生而創造出時間差。此類精油有快樂鼠尾草、波旁天竺葵。

     

    接著我們需要用具有抗菌,特別是抗痤瘡丙酸桿菌的精油,而又因為是需要使用在面部肌膚上的,所以需要選擇殺菌效果明顯但又具有良好親膚性的精油,醇類精油就是非常好的選擇。可以選用的有茶樹、玫瑰草精油。

     

    此外,為了改善皮脂腺堵塞狀況,可以選用酮類成分含量較高的精油,比如馬鞭草酮迷迭香、牛膝草來清理淤堵於毛孔中的沉積物。如果有明顯發炎的狀況,還可以搭配具有消炎功效的酯類精油,比如真正薰衣草、羅馬洋甘菊。

     

    這樣我們就擁有了一組可以全方位改善痘痘的精油,但是也不要忘記了基礎油的重要性哦!基礎油可是擔當著重建皮脂膜弱酸性的重要工作。推薦選用葡萄籽或者荷荷葩油。如果想要預防痘印,玫瑰果或者瓊崖海棠就是絕佳的幫手。

    在經過無數次與痘痘來訪者的問診後我發現,很多成年後還長痘痘的朋友們大多有著不良的睡眠或飲食習慣。比如長久以來都是淩晨1-2點才睡,或者非常喜愛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通過瞭解了痘痘的成因後,我們不難看出晚睡覺會導致植物神經紊亂,從而間接影響內分泌的正常工作。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會直接導致皮膚油脂分泌旺盛,誘發痘痘或者直接加重痘痘的症狀。所以,在使用具有祛痘功效的複方油時也不要忘記改善自己的不良習慣哦,這樣才能做到事半功倍的祛痘。

    閱讀詳細
  • 茉莉的女性魔力

    芳香療法之—茉莉的女性魔力

    個案經歷:悠悠,今年35歲。最初接觸芳療單純只為保養皮膚,對於精油保養皮膚的效果是深信不疑的。但是對於精油療癒身體和心靈的療效一直只是聽師姐們說,自己並沒有特別深的感受。這樣的局面一直到親自體驗茉莉精油神奇女性魔力的那一天……

    從16歲開始,每個月『那個來』的那幾天裡總是讓悠悠痛苦萬分的,從生理期前的一個禮拜,肚子就會開始隱隱約約的痛。而生理期來的第一天才是一連串苦難的開始,肚子疼、冷汗直冒、雙腿發軟等症狀開始一一出現。肚子劇烈疼痛導致噁心嘔吐,連喝口水都會吐,第一天往往只能痛苦的躺在床上,第二天這些症狀才會緩解一點。很多朋友說生寶寶後這些每個月的痛苦就會消失,我終於等到生寶寶後的日子,雖然肚子疼痛的症狀減輕了,也不會再因為肚子劇烈疼痛而造成噁心嘔吐。可是新的症狀出現了:頭痛、嗜睡、腰酸、腿部發軟,這些加在一起也讓我不好過!曾經我是那麼希望每個月『那個來』的時候都可以昏睡過去幾天,如果能讓我毫無知覺的度過這幾天特殊日子就好了。

    我的春天終於來了,在我認識芳療、喜歡芳療並且認真學習芳療的時刻,我報名研讀李佳玲老師的『婦科芳療照護』課程。透過課程我瞭解關於使用精油減輕經前綜合症(PMS)的知識。2014年12月,我在上海的濱江綠地參加德國聖誕嘉年華的展會,工作時間從早上10點持續到晚上10點,每天緊張忙碌的工作12個小時以上,我不禁擔憂這個月要如何度過那幾天特殊的日子。剛好有機會參加李佳玲老師的婦科芳香照護課程,老師提到最有效的改善婦科問題是透過嗅聞精油香氣。課後,我半信半疑的在脖子配戴滴了幾滴寶貴茉莉的精油香氛瓶。在忙碌的工作時,我常在不經意的低頭瞬間,就能聞到一陣陣沁人心脾的茉莉花香,頓時覺得自己變得優雅了起來。在忙碌的工作中,我沒有發現身體長期以來的“異樣”,直到生理期真的到來,我才突然發現我竟然肚子沒有痛,人也很精神!通常在生理期前的一個禮拜就會有肚子隱隱作痛的PMS症狀才對啊?這些症狀竟然都沒有出現,難道這是神奇的茉莉精油帶給我的變化嗎?我並不是太確定。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身上每天都有一個小精靈陪伴著我,那就是滴了茉莉的精油隨身香氛瓶,朋友們也好奇為什麼我每天都配戴著這樣的玻璃瓶,也總有朋友問我:『悠悠,你用的是哪一款香水,為什麼味道會這麼好聞?』又一個月到了,我再次安然的度過那幾天特殊的日子。這次我真的確定是茉莉神奇的女性魔力解除我身上痛苦的魔咒。芳香精油,已經滲透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學習芳香療法,我認識了跟我一樣從事美麗芳香事業的小伙伴,精油,豐滿了我的人生也充實了我的生活。我愛芳香,我愛這些花草植物的神奇魔力!

    閱讀詳細
  • 愛一雙腳,看懂許多變遷

    學員分享

    愛一雙腳,看懂許多變遷

    前言:我喜歡看芭蕾舞表演,當舞者踮起腳尖,提起裙邊。那雙輕盈的腳讓我頗感心疼。這樣美麗的畫面要付出怎樣的努力呢?回頭看看自己,我同樣在努力。一瓶精油,一座城,我無法帶你背著行囊走遍世界,但是我能夠讓你聞到全世界的香氣。

    我討厭一切等待,所有的等待都是一種虐待。雖然還算年輕但是我不喜歡醫院,尤其我最怕等醫生診斷書……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那種在等待中無所事事只能幹著急的感受,那種對未知結果的恐懼。我並不是醫生,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很萬能,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都可以應對。健康已經變成了一個很受關注的話題,如今的環境狀況實在是很慘不忍睹:吃的食物、空氣品質等等問題都會讓我們身體的某方面機能衰退而產生病變。在這種可怕的疾病來臨之前,我們無法預估,人類會感覺到的狀況也許只有疼痛頗為明顯。而有些疾病可能感到疼痛之後再去治療就已經晚了。我們同樣也知道一個道理:是藥三分毒。換做是我的話,如果能自我療癒好的小毛病,我就不會選擇吃藥。

    簡單總結一下:我相信大多數人都不喜歡去醫院,並且都很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夠健康。都希望自己在覺得身體沒有什麼不對勁之前,能夠自我檢查出身體的哪方面機能出現了問題。

    我特別幸運的是認識了卓芷聿老師,她遠赴千里來到大陸來給我們教學《足底反射評估與精油療愈》。為什麼我會對足底的學習非常認可呢?因為足底是人體的第二心臟,身體內的問題都可以通過足底的狀態投射出來。也就是說在我們身體還很正常運轉的時候,我們可以通過足底反射觀察出自己的身體哪些地方出現了一些微小的病變,完全可以通過足底棒的治療改善。

    首先卓老師觀察我足底的狀況,我的顏色以及紋路都比較正常,接下來卓老師又觀察了我足部對應氣管與呼吸道方面的位置,先是按壓了一下,初步診斷表現為“空”,表示該位置有些許虛弱。接著用足底棒往深處按壓,來回三到四下,我感到疼痛感極強!卓老師說:“會感到痛是好事,那如果是不痛的話就要去看醫生了!”可是真的好痛,繼續戳那個部位,老師發現了在裡面有小顆粒。卓老師問我:“你是不是呼吸道並不是很好?”我急忙點頭,因為我有慢性咽炎,這樣的狀況居然被檢測出來了,足底反射出的身體狀況真是太驚人了!

    大概半個鐘頭之後,剛才檢測的地方已經變得發紫發腫,重新按下去也沒有之前空的症狀,還有比較深的淤血,是一個很好的跡象。卓老師說這樣的狀況後,當天不用繼續再按摩,等到它消腫了之後再進行治療噢。

    卓老師幫另一位同學診斷了一下大拇指的部分,發現這位元同學嚴重的皮膚下凹現象,這說明該同學的體循環不流暢,並且有體液滯留。卓老師給她進行了治療,短短幾分鐘發現皮膚恢復了彈性,下凹現象消失,卓老師給出建議每天專注大拇指的地方按摩10分鐘,會得到一個較好的改善。

    接著卓老師又給我檢查了攝護腺的部位,表現出的狀況為腫,說明有點排毒不暢。老師建議要多喝水,再搭配足底攝護腺的按摩治療能夠達到一個比較好的效果。確實我一直感覺有的時候會隱隱作痛,並且精神狀況並不是很好,有的時候很疲勞,提不起勁。我的小秘密又被老師知道了!但是我很慶倖的是沒有到那種沒有救的狀況哦!這是上這堂課最值得喜悅的事情。

    最後卓老師教我們如何運用精油來達到一個足底快速吸收,然後散佈到全身的方法。老師先是在我們足底所對應的整條脊柱反射區塗抹了八種精油,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後背的部分,它掌握了一個人身體的支撐。卓老師親自運用“活力處方”用在我的背部,同時還加入了排酸棒的治療。這裡有一個前提,因為要來上卓老師的課,前一天晚上很激動的睡不著覺,到淩晨四點才睡著,嚴重的睡眠不足,加上一天的課程下來非常疲勞。但是老師運用了這個“活力處方”讓我瞬間被啟動了一下。再加上卓老師的羽毛式輕柔按摩非常舒服。當天晚上原本應該很疲憊的我,變得更加精力充沛。

    因為更加精力充沛後又變得睡眠不足,再加上第二天因為工作的關係接到通知又要出差,又連續兩天沒有睡好。加上之前的兩天一共是四天。當我再見到卓老師。卓老師又觀察了我的足底,發現我足底的紋路變得非常深,卓老師回答我:“小米,你要好好注重一下休息了。非常明顯的一個狀態就是沒有休息好,你太累了,足底又暴露出了你的生活習慣咯。”

    對卓老師的教誨銘記在心,這次出差回到家後,我認真地運用足底棒按摩左腳30分鐘,雖然有些許疼痛,但是在夜間很明顯的睡眠變得好了很多。第二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是看我腳底的紋路,發現紋路淺了很多,同時也觀察了沒有做按摩的右腳,發現也一樣沒有了紋路。說明只按摩一隻腳也有助於全身的迴圈以及代謝,這種診斷與治療有非常強大的科學依據。真的非常感謝卓芷聿老師提供的《足底反射評估與精油療愈》教學,特別希望卓老師能夠再推出好的教學機會,讓我領略到更多自然療法的偉大。

    足底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部位,我們不能命令我們的身體不產生病變與機能衰退,但是我們可以通過這種自我檢測以及按摩,在危機來臨之前驅散心中的烏雲,使自己重獲對生活的希望。我們所有的行為方式都離不開走路,沒有雙腳我們就失去了生活的自理能力。這樣偉大的結構,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好好愛自己的這雙腳,因為這雙腳要帶你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去看落霞與孤鶩齊飛,去看秋水共長天一色。

    閱讀詳細
  • Energy Touch香沏足療 課程紀實

    足療

    Energy Touch香沏足療 課程紀實 / 足底反射評估與精油療癒

    四月卓芷聿老師初訪上海,趁著難得機會進行專訪,我們聊到芳療學習後的執業準備。確實,有些同學可能單純對玩芳療有興趣或有些是跟隨潮流,覺得芳療是一個高大上的新興職業,考取芳療師證照就是高收入的保障,花高價與時間考取各種國際證照課程,但是課程結束後要怎麼從事芳療工作呢?這又是一個非常實際的問題,不僅僅是被包裝美好的芳療文化那麼虛幻!專訪中卓老師同時提出澳洲芳療師協會的培訓架構,除成為芳療師必須研修的芳療專業與生理解剖學外,還必須依據自己的興趣或是執業臨床需要選修相關課程。例如用於輔助情緒心理諮商的精油洞悉卡、可針對回春保養的精油排酸…等,還有重要的芳療應用--按摩療法。按摩療法中的反射診斷是最新的應用診斷手法,和傳統的足部反射按摩不同,著重以足底反射區的記號來診斷健康狀況,並提供個案能以特殊的法式塗抹法及居家自我治療,積極照顧自己的健康。

    去年回台卓老師推薦我學習足底反射診斷,我想著芳療師為什麼要學習足底反射療法,我們又不做腳底按摩….但是我很快就轉變這麼自我的想法了!

    學習足底反射時,我剛好總在淩晨三點多有不明原因的夜咳,只是乾咳,就是喉嚨突然一陣搔癢,然後就咳嗽不止,不只中斷睡眠也影響枕邊人的睡眠品質。雖然應用各種呼吸道的精油療法,但改善有限。學習足底反射的時候,我請教老師我的症狀應如何診治?話剛說完,老師在腳背上對應氣管的反射點深深用力按壓,我疼的幾乎跌下椅子,然後就看到一個氣腫的泡泡不知何時從腳的哪裡冒出皮膚表面….然後那個晚上,我就不咳了!但是那個泡泡就在我的腳上停留了幾乎兩個月,而老師在課堂上說的診斷時要注意那些硬塊(顆粒物的堆積)、水腫(軟拋的區域)或是顏色不均的記號,我當時真的體會不來,當那氣泡冒出來後,我才知道,喔!原來這就是水腫的泡泡。

    於是我們邀請卓芷聿老師六月再次來上海,為大家開設足底反射診斷課程,讓我們學習簡單又方便的診斷及治療方法。開始推展時大家以為要教的是腳底按摩,同學都納悶。還好老師陸續提供個案做為課程說明參考,例如,崁甲會造成腦度記憶衰退、按壓十二指腸及腸胃區治療多年的胃食道逆流及足部反射區搭配精油處理PMS等,讓同學們對這個新課程產生好奇,讓新課程得以順利開辦。

    上課時,老師先就足底反射診斷要注意的顏色、記號及診斷時機等基礎理論系統性講解,然後進入實操環節。老師讓大家圍坐一圈,依序針對每個反射區的位置一一詳解,然後再仔細一一幫大家確認、診斷,剛開始大家都很有興趣知道自己的健康狀況,所以求老師按壓檢查。經過幾個部位之后,課堂上各種海豚音、尖叫聲、哀嚎聲及笑聲不斷,老師一靠近大家就把腳縮起來…..原來在大家華麗麗的青春肉體裡藏有很多反應物的“記號”,診斷出問題後還搭配澳派特有的法式純油塗抹法及療程示範。印象深刻的是有位同學的額竇反射區塌陷沒有彈性,老師按壓並指導她自己多按幾下後,反射區竟然立刻有了變化,變的紅潤有彈性。還有一位同學老師檢查到脾的位置時,都快把隔壁同學抓黑青了。另一位產後無法恢復身材的媽媽,整個腳浮腫的非常厲害,幾乎輕輕壓都會有反應。班上有位同學我們在兩天後再次見面,發現他的足底反射區出現了短期壓力的記號,原來是他為了學習,短時間內長途奔波,有壓力又沒能好好休息。雖然這個課程在『痛並快樂著』中結束了,但是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同學可以多一個診斷和治療的工具用來幫助自己、幫助親友,這正是我們最大的收穫與開心!

    閱讀詳細
  • 足底反射評估與精油療癒

    足療

    香沏足療課堂隨筆:足底反射評估與精油療癒

    我原先對『足底治療』這個課程是有心理陰影的,因為總會令人聯想到街頭巷尾那些一般的足療店。聽說這次是澳洲芳療師協會會長卓芷聿老師親自來上海來授課,仰慕卓老師已久的我毫不猶豫的報名了課程。

    『平易近人、氣質高貴』,這是初見卓校長給我的印象。上課時同學們圍坐一圈,卓老師時而奮筆疾書,時而拿起一邊的人體解剖模型仔細的講解人體構造。每講解一個反射區老師便挨個按壓同學們的足底。『大腦的足部反射區在大腳趾上』,卓老師講完拿起我的右腳用足底診斷按摩棒輕輕按壓一下,我看到右腳大腳趾被按下去一個坑,但這個坑竟然足足有一分鐘都沒有反彈回來!我死死的盯著大腳趾,而它也像和我開玩笑似的,就是不反彈回來。老師告訴同學們,這就是大腦退化的表現。此時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一幅畫面,“若干年後,在一個老人院裡多了一個老年癡呆的老婦人,流著口水,誰也不認識。”接著卓老師拿起足底診斷按摩棒在我的腳趾反射區一陣滾動和碾壓,痛、痛、痛,除了痛我沒有別的感受。老師戲稱我因為痛而發出的慘叫是海豚音。一下、二下、三下,我終於忍受不了,奮力從老師手中救出了我痛苦的大腳丫子,老師又接著去蹂躪下一位同學的腳趾了。接下來在課程中笑聲、慘叫聲、哀嚎聲,一陣一陣傳來,我就感覺我的大腳趾一陣陣發熱。我試探的用足底反射按摩棒再次按壓大腳趾,哇!我驚奇的發現,就這麼用力的刺激幾下後,我的腳趾發熱、發紅,最關鍵的是大腳趾的皮膚恢復了彈性,輕輕的按壓下去立馬就彈回來了。在課堂上同學們見證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跡,自己身體的不適,真的會在腳上相對應的反射區有跡象表現出來。

    這是一堂生動的學習,每個人都可以通過簡單的足部反射區抹油及按摩來舒緩或治療身體的不適,而且可以很快看到效果,這是一次歡樂又收穫很多的學習經驗,就如我課堂上說的『我們痛並快樂著!』。非常感謝卓校長熱情不藏私的分享與教授。

     

     

    閱讀詳細
  • 足底反射評估與診斷

    足療

    足底反射評估與診斷 /望、聞、問、切(腳相)

    高老師見到學生左腳腳底照片,就能訴說其心裡事及生理的失衡

    高健凱如是說:這是一個典型的上消化道模式,身心失衡的腳相

    上消化道.胃(胰).十二指腸有腫症 十二指腸往小腸是腫的,所以小腸也有問題,輸尿管腫到腎區,應有顆粒 腹腔神經到甲狀腺,十二指腸也腫,表緊張、情緒化,但情緒區並不腫脹,意謂外表溫和但內心澎湃,額竇區若有腫,就會有憂鬱或躁鬱,以躁鬱居多,而且還外表看不出,非常麻煩,容易被忽略 脾氣很好,不易動怒,肺活量不夠,小懶散而且蠻愛吃的

    以上是高老師只見到學生左腳腳底照片,就能訴說其心裡事及生理的失衡

    卓老師補充說明:個案年輕又帥氣,皮膚細緻白嫩,應該很健康,但在腳相,看出最近身心有大壓力衝擊,個案表示連續3晚沒什麼睡眠,南京上海二地奔波,上了三天重量級的課,精神亢奮,硬撐著,左腳在二天內,就出現新的又深又短的壓力皺紋記號。

     

    閱讀詳細
  • 濕疹、水腫案例

    個案分享

    小甄是我認識十幾年的客人,和我們一樣從事服務業的工作,前陣子因為皮膚濕疹、發癢,先去看了皮膚科,但是症狀反反覆覆,最近來櫃告訴我,她的身體這半年來變得更虛胖,手臂的肉鬆鬆垮垮的,下半身又水腫,鞋子都要穿大一號了,我了解她不愛運動,有了年紀新陳代謝變差,經過秋天的涼、冬天的寒、春天的濕、夏天需要排汗,卻在冷氣房使水分滯留,濕氣無法排除,就很容易形成皮膚水腫、濕疹,我請她回去試用2種精油配方。半個月後,她打電話來告訴我,我是讓她擦了什麼,剛開始我被她的開場白嚇了一跳,以為她發生什麼事,後來她說,使用第一天起來上好幾次廁所,擦在皮膚上的排水精油配合按摩手法,也讓她汗水直流,她說很過癮,過幾天還要過來調配,使用後明顯手臂四肢比較緊實。

    以下分享所提供的配方:

    皮膚濕疹 100mL蘆薈膠+10d ET CO2萃取金盞花+10d ET 坤希草+5d 德甘+10d薰衣草+5d 薄荷

    排水緊實 100mL植物油+40d 葡萄柚+30d 絲柏+30d 杜松子+25d 檸檬草+30d 迷迭香+25d 薑 (搭配淋巴手套使用)

    閱讀詳細
  • 疑似脂肪瘤切除手術之傷口修護

    個案分享

    台中大遠百有位客人日前在小腿肚處摸到有硬塊,經檢查疑似為脂肪瘤,醫師建議切除,已於今年3月初至台中榮總醫院開刀。一週後,開刀後的傷口呈現紅腫,小腿水腫,行走不便,醫生開抗生素治療。第二週,傷口仍持續紅腫,伴有分泌物,傷口周圍黃黃紅紅的,但不會疼痛,仍持續吃抗生素。第三週,傷口開始有潰爛的情形,疑似蜂窩性組織炎,除了持續吃抗生素外,並於傷口處塗抹外用抗生素。

    客人4月初回到櫃上來,詢問了她的狀況後,避開她的傷口處,先以活力四射按摩油+排酸棒按摩小腿,改善腿部水腫的問題。建議她每日使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後,用茶樹精油消菌、消炎、抗感染,用永久花精油抗發炎與修護傷口疤痕,持續使用5天,傷口開始收斂,慢慢乾燥,陸陸續續脫皮,腿部也明顯消腫,走路得疼痛也改善了。

    經向卓芷聿老師說明該客人狀況,卓老師提供活血化瘀、促進新生細胞組織、加強抗菌功能的配方如下:

    傷口純劑配方:永久花、岩玫瑰、薰衣草

    傷口周圍配方:君子樹20ml+金盞花15ml+金絲桃15ml+25%精油(永久花40d+白松香35d+甜馬鬱蘭50d+橙花30d)

    使用卓老師配方隔天,傷口已結痂脫落、軟化、傷口平整。隔日,再加入德國洋甘菊5d於上述配方中。經使用一個月後追蹤客人狀況,傷口已縮小,除傷口持續用茶樹消毒傷口外,另使用除疤配方:玫瑰果油15ml+金盞花油15ml+橙花10d+乳香20d+花梨木20d+廣霍香10d 進行傷口的修復與去疤。

    至截稿日再連絡追蹤,傷口已恢復的非常好,如圖片所示。客人經過此次的親身試驗的用油,更加感受到荷柏園的專業與用心,荷柏園服務客人就像自己的家人般,陪同著我們一起分享、成長。

    ► ► ►

     

    閱讀詳細
  • 就是愛分享

    學員分享

    就是愛分享

    「在櫃位中學習與分享,從此自製配方讓自己清涼一夏」

    大約15,16年前,開始在百貨公司接觸了香氛專櫃,因為很感興趣,所以每個香氛品牌都會去體驗,而就在這些玲瑯滿目的專櫃中,我與荷柏園邂逅了,從此牽起了長達十幾年的情誼,從一竅不通至今,現在我已經可以為自己調製適合自己的配方,並跟身旁的親朋好友們分享心得囉。

    我經常在夏天沐浴時,在沐浴精中滴入少許的辣薄荷精油一起清潔,幫助行氣改善悶熱這些不舒服的問題,在每次沐浴後都覺得特別神清氣爽,也會在洗髮後使用快樂健髮精油4滴+精神百倍2滴調入椰子油後按摩頭皮,搭配頭皮按摩梳輕敲在頭皮上,促進頭皮循環,強健髮根健康減少落髮。

    除此之外,活力四射也是幫助我提神醒腦的好伙伴之一,其他家中的保健用品也都是使用荷柏園的產品,我真的已經愛上了這個品牌。

    幼慧的不藏私分享-抗敏舒活凝膠

    德國洋甘菊10滴+辣薄荷4滴+天竺葵3滴調入蘆薈膠50ML

    塗抹在過敏與發炎等不舒服的部位上,有很好消炎、止癢的效果,甚至發現蚊蟲都不敢接近喔!

    閱讀詳細
  • 走在芳療旅途

    學員分享

    走在芳療旅途

    喜愛旅遊的我,遺憾沒在自助旅行的初始與香氛相識。去了埃及不曾採摘任何一朵茉莉、天竺葵、馬鬱蘭;在中東乾燥的沙漠,理當要遇見乳香,死海週邊應該帶回許多的鹽和死海泥;尼泊爾高山上的穗甘松,以及隨處可見的檸檬草、馬丁香亦不相識;走過法國香水聖殿、香氣天堂,沒帶回任一支精油;去了玫瑰谷,錯過保加利亞玫瑰精油;瓜地馬拉著名的荳蔻,可能被我吃下了肚,在甜點、在咖啡裡,我也不認識它。在接觸荷柏園之前,我確實錯過了人生許多的芳香風景。

    直到我認識了荷柏園,認識了精油。

    我的早晨是玫瑰、橙花精露喚醒的,洗過臉後,花水是最溫柔的撫觸,細瓶口噴灑下霧狀的水珠,雙手輕拍,真是個柔情似水,一天就是”水噹噹”的開始。再加上一點想像,赤足在清晨帶露的草地上,自己是精靈,輕盈地啜飲花蜜,閱讀屬於花的私密言語,花朵與臉頰的對話。所以,每一天都是幸福的開端,嘴角上揚的迎接生命的每一刻。

    嗅覺漸漸靈敏之際,我更擅長捕捉生活周遭細緻的芳香。草原上綠草的清新,收割稻草後的乾草香,清晨時分漫步山林迎面襲來的”人蔘滋味”,放眼望去總會尋找到或松、或柏、或杉,來自大樹的呼吸吐納之氣。讓我深深地感知到天與地的連結、感知到大自然的存在、覺知到自己的氣息與大自然是合而為一,我們是自然界真真實實的一份子,而天地把美好的氣息,無私的給予每一個人,只要我們運用五感去感知、去覺知,就能感受這份大自然的美好。

    最近散步走過的無名小徑,白色的茉莉小花盛開了,走著走著,我拾起地上初落的花兒,捧至鼻前,深深嗅吸,嗯…是聖巴克茉莉淡雅的香氣。有時早春時節,林間會有突如其來的暗香浮動,也許在山路轉彎處,是的,荔枝花、龍眼花依序開放著,還有檳榔花自高處落下的味道,更是難以逃避的溫柔香。隨著四時輪流開放的柑橘花香,更是迷人的不得了,細細的,專注在妳的呼吸上,隨時為心靈做一場能量瑜珈。

    閱讀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