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愛一雙腳,看懂許多變遷

發表者:AAA上海香沏足療課程 吳文煜

heart愛一雙腳,看懂許多變遷heart

前言:我喜歡看芭蕾舞表演,當舞者踮起腳尖,提起裙邊。那雙輕盈的腳讓我頗感心疼。這樣美麗的畫面要付出怎樣的努力呢?回頭看看自己,我同樣在努力。一瓶精油,一座城,我無法帶你背著行囊走遍世界,但是我能夠讓你聞到全世界的香氣。

我討厭一切等待,所有的等待都是一種虐待。雖然還算年輕但是我不喜歡醫院,尤其我最怕等醫生診斷書……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那種在等待中無所事事只能幹著急的感受,那種對未知結果的恐懼。我並不是醫生,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很萬能,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都可以應對。健康已經變成了一個很受關注的話題,如今的環境狀況實在是很慘不忍睹:吃的食物、空氣品質等等問題都會讓我們身體的某方面機能衰退而產生病變。在這種可怕的疾病來臨之前,我們無法預估,人類會感覺到的狀況也許只有疼痛頗為明顯。而有些疾病可能感到疼痛之後再去治療就已經晚了。我們同樣也知道一個道理:是藥三分毒。換做是我的話,如果能自我療癒好的小毛病,我就不會選擇吃藥。

簡單總結一下:我相信大多數人都不喜歡去醫院,並且都很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夠健康。都希望自己在覺得身體沒有什麼不對勁之前,能夠自我檢查出身體的哪方面機能出現了問題。

我特別幸運的是認識了卓芷聿老師,她遠赴千里來到大陸來給我們教學《足底反射評估與精油療愈》。為什麼我會對足底的學習非常認可呢?因為足底是人體的第二心臟,身體內的問題都可以通過足底的狀態投射出來。也就是說在我們身體還很正常運轉的時候,我們可以通過足底反射觀察出自己的身體哪些地方出現了一些微小的病變,完全可以通過足底棒的治療改善。

首先卓老師觀察我足底的狀況,我的顏色以及紋路都比較正常,接下來卓老師又觀察了我足部對應氣管與呼吸道方面的位置,先是按壓了一下,初步診斷表現為“空”,表示該位置有些許虛弱。接著用足底棒往深處按壓,來回三到四下,我感到疼痛感極強!卓老師說:“會感到痛是好事,那如果是不痛的話就要去看醫生了!”可是真的好痛,繼續戳那個部位,老師發現了在裡面有小顆粒。卓老師問我:“你是不是呼吸道並不是很好?”我急忙點頭,因為我有慢性咽炎,這樣的狀況居然被檢測出來了,足底反射出的身體狀況真是太驚人了!

大概半個鐘頭之後,剛才檢測的地方已經變得發紫發腫,重新按下去也沒有之前空的症狀,還有比較深的淤血,是一個很好的跡象。卓老師說這樣的狀況後,當天不用繼續再按摩,等到它消腫了之後再進行治療噢。

卓老師幫另一位同學診斷了一下大拇指的部分,發現這位元同學嚴重的皮膚下凹現象,這說明該同學的體循環不流暢,並且有體液滯留。卓老師給她進行了治療,短短幾分鐘發現皮膚恢復了彈性,下凹現象消失,卓老師給出建議每天專注大拇指的地方按摩10分鐘,會得到一個較好的改善。

接著卓老師又給我檢查了攝護腺的部位,表現出的狀況為腫,說明有點排毒不暢。老師建議要多喝水,再搭配足底攝護腺的按摩治療能夠達到一個比較好的效果。確實我一直感覺有的時候會隱隱作痛,並且精神狀況並不是很好,有的時候很疲勞,提不起勁。我的小秘密又被老師知道了!但是我很慶倖的是沒有到那種沒有救的狀況哦!這是上這堂課最值得喜悅的事情。

最後卓老師教我們如何運用精油來達到一個足底快速吸收,然後散佈到全身的方法。老師先是在我們足底所對應的整條脊柱反射區塗抹了八種精油,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後背的部分,它掌握了一個人身體的支撐。卓老師親自運用“活力處方”用在我的背部,同時還加入了排酸棒的治療。這裡有一個前提,因為要來上卓老師的課,前一天晚上很激動的睡不著覺,到淩晨四點才睡著,嚴重的睡眠不足,加上一天的課程下來非常疲勞。但是老師運用了這個“活力處方”讓我瞬間被啟動了一下。再加上卓老師的羽毛式輕柔按摩非常舒服。當天晚上原本應該很疲憊的我,變得更加精力充沛。

因為更加精力充沛後又變得睡眠不足,再加上第二天因為工作的關係接到通知又要出差,又連續兩天沒有睡好。加上之前的兩天一共是四天。當我再見到卓老師。卓老師又觀察了我的足底,發現我足底的紋路變得非常深,卓老師回答我:“小米,你要好好注重一下休息了。非常明顯的一個狀態就是沒有休息好,你太累了,足底又暴露出了你的生活習慣咯。”

對卓老師的教誨銘記在心,這次出差回到家後,我認真地運用足底棒按摩左腳30分鐘,雖然有些許疼痛,但是在夜間很明顯的睡眠變得好了很多。第二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是看我腳底的紋路,發現紋路淺了很多,同時也觀察了沒有做按摩的右腳,發現也一樣沒有了紋路。說明只按摩一隻腳也有助於全身的迴圈以及代謝,這種診斷與治療有非常強大的科學依據。真的非常感謝卓芷聿老師提供的《足底反射評估與精油療愈》教學,特別希望卓老師能夠再推出好的教學機會,讓我領略到更多自然療法的偉大。

足底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部位,我們不能命令我們的身體不產生病變與機能衰退,但是我們可以通過這種自我檢測以及按摩,在危機來臨之前驅散心中的烏雲,使自己重獲對生活的希望。我們所有的行為方式都離不開走路,沒有雙腳我們就失去了生活的自理能力。這樣偉大的結構,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好好愛自己的這雙腳,因為這雙腳要帶你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去看落霞與孤鶩齊飛,去看秋水共長天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