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足底反射評估與精油療癒

發表者:AAA澳洲芳療師 上海進階班畢業生 陳雲

enlightened香沏足療課堂隨筆:足底反射評估與精油療癒

我原先對『足底治療』這個課程是有心理陰影的,因為總會令人聯想到街頭巷尾那些一般的足療店。聽說這次是澳洲芳療師協會會長卓芷聿老師親自來上海來授課,仰慕卓老師已久的我毫不猶豫的報名了課程。

『平易近人、氣質高貴』,這是初見卓校長給我的印象。上課時同學們圍坐一圈,卓老師時而奮筆疾書,時而拿起一邊的人體解剖模型仔細的講解人體構造。每講解一個反射區老師便挨個按壓同學們的足底。『大腦的足部反射區在大腳趾上』,卓老師講完拿起我的右腳用足底診斷按摩棒輕輕按壓一下,我看到右腳大腳趾被按下去一個坑,但這個坑竟然足足有一分鐘都沒有反彈回來!我死死的盯著大腳趾,而它也像和我開玩笑似的,就是不反彈回來。老師告訴同學們,這就是大腦退化的表現。此時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一幅畫面,“若干年後,在一個老人院裡多了一個老年癡呆的老婦人,流著口水,誰也不認識。”接著卓老師拿起足底診斷按摩棒在我的腳趾反射區一陣滾動和碾壓,痛、痛、痛,除了痛我沒有別的感受。老師戲稱我因為痛而發出的慘叫是海豚音。一下、二下、三下,我終於忍受不了,奮力從老師手中救出了我痛苦的大腳丫子,老師又接著去蹂躪下一位同學的腳趾了。接下來在課程中笑聲、慘叫聲、哀嚎聲,一陣一陣傳來,我就感覺我的大腳趾一陣陣發熱。我試探的用足底反射按摩棒再次按壓大腳趾,哇!我驚奇的發現,就這麼用力的刺激幾下後,我的腳趾發熱、發紅,最關鍵的是大腳趾的皮膚恢復了彈性,輕輕的按壓下去立馬就彈回來了。在課堂上同學們見證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跡,自己身體的不適,真的會在腳上相對應的反射區有跡象表現出來。

這是一堂生動的學習,每個人都可以通過簡單的足部反射區抹油及按摩來舒緩或治療身體的不適,而且可以很快看到效果,這是一次歡樂又收穫很多的學習經驗,就如我課堂上說的『我們痛並快樂著!』。非常感謝卓校長熱情不藏私的分享與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