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疑似脂肪瘤切除手術之傷口修護

發表者:台中大遠百專櫃

台中大遠百有位客人日前在小腿肚處摸到有硬塊,經檢查疑似為脂肪瘤,醫師建議切除,已於今年3月初至台中榮總醫院開刀。一週後,開刀後的傷口呈現紅腫,小腿水腫,行走不便,醫生開抗生素治療。第二週,傷口仍持續紅腫,伴有分泌物,傷口周圍黃黃紅紅的,但不會疼痛,仍持續吃抗生素。第三週,傷口開始有潰爛的情形,疑似蜂窩性組織炎,除了持續吃抗生素外,並於傷口處塗抹外用抗生素。

客人4月初回到櫃上來,詢問了她的狀況後,避開她的傷口處,先以活力四射按摩油+排酸棒按摩小腿,改善腿部水腫的問題。建議她每日使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後,用茶樹精油消菌、消炎、抗感染,用永久花精油抗發炎與修護傷口疤痕,持續使用5天,傷口開始收斂,慢慢乾燥,陸陸續續脫皮,腿部也明顯消腫,走路得疼痛也改善了。

經向卓芷聿老師說明該客人狀況,卓老師提供活血化瘀、促進新生細胞組織、加強抗菌功能的配方如下:

傷口純劑配方:永久花、岩玫瑰、薰衣草

傷口周圍配方:君子樹20ml+金盞花15ml+金絲桃15ml+25%精油(永久花40d+白松香35d+甜馬鬱蘭50d+橙花30d)

使用卓老師配方隔天,傷口已結痂脫落、軟化、傷口平整。隔日,再加入德國洋甘菊5d於上述配方中。經使用一個月後追蹤客人狀況,傷口已縮小,除傷口持續用茶樹消毒傷口外,另使用除疤配方:玫瑰果油15ml+金盞花油15ml+橙花10d+乳香20d+花梨木20d+廣霍香10d 進行傷口的修復與去疤。

至截稿日再連絡追蹤,傷口已恢復的非常好,如圖片所示。客人經過此次的親身試驗的用油,更加感受到荷柏園的專業與用心,荷柏園服務客人就像自己的家人般,陪同著我們一起分享、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