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茉莉的女性魔力

發表者:AAA澳洲芳療師 上海進階班畢業生悠悠

heart芳香療法之—茉莉的女性魔力heart

個案經歷:悠悠,今年35歲。最初接觸芳療單純只為保養皮膚,對於精油保養皮膚的效果是深信不疑的。但是對於精油療癒身體和心靈的療效一直只是聽師姐們說,自己並沒有特別深的感受。這樣的局面一直到親自體驗茉莉精油神奇女性魔力的那一天……

從16歲開始,每個月『那個來』的那幾天裡總是讓悠悠痛苦萬分的,從生理期前的一個禮拜,肚子就會開始隱隱約約的痛。而生理期來的第一天才是一連串苦難的開始,肚子疼、冷汗直冒、雙腿發軟等症狀開始一一出現。肚子劇烈疼痛導致噁心嘔吐,連喝口水都會吐,第一天往往只能痛苦的躺在床上,第二天這些症狀才會緩解一點。很多朋友說生寶寶後這些每個月的痛苦就會消失,我終於等到生寶寶後的日子,雖然肚子疼痛的症狀減輕了,也不會再因為肚子劇烈疼痛而造成噁心嘔吐。可是新的症狀出現了:頭痛、嗜睡、腰酸、腿部發軟,這些加在一起也讓我不好過!曾經我是那麼希望每個月『那個來』的時候都可以昏睡過去幾天,如果能讓我毫無知覺的度過這幾天特殊日子就好了。

我的春天終於來了,在我認識芳療、喜歡芳療並且認真學習芳療的時刻,我報名研讀李佳玲老師的『婦科芳療照護』課程。透過課程我瞭解關於使用精油減輕經前綜合症(PMS)的知識。2014年12月,我在上海的濱江綠地參加德國聖誕嘉年華的展會,工作時間從早上10點持續到晚上10點,每天緊張忙碌的工作12個小時以上,我不禁擔憂這個月要如何度過那幾天特殊的日子。剛好有機會參加李佳玲老師的婦科芳香照護課程,老師提到最有效的改善婦科問題是透過嗅聞精油香氣。課後,我半信半疑的在脖子配戴滴了幾滴寶貴茉莉的精油香氛瓶。在忙碌的工作時,我常在不經意的低頭瞬間,就能聞到一陣陣沁人心脾的茉莉花香,頓時覺得自己變得優雅了起來。在忙碌的工作中,我沒有發現身體長期以來的“異樣”,直到生理期真的到來,我才突然發現我竟然肚子沒有痛,人也很精神!通常在生理期前的一個禮拜就會有肚子隱隱作痛的PMS症狀才對啊?這些症狀竟然都沒有出現,難道這是神奇的茉莉精油帶給我的變化嗎?我並不是太確定。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身上每天都有一個小精靈陪伴著我,那就是滴了茉莉的精油隨身香氛瓶,朋友們也好奇為什麼我每天都配戴著這樣的玻璃瓶,也總有朋友問我:『悠悠,你用的是哪一款香水,為什麼味道會這麼好聞?』又一個月到了,我再次安然的度過那幾天特殊的日子。這次我真的確定是茉莉神奇的女性魔力解除我身上痛苦的魔咒。芳香精油,已經滲透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學習芳香療法,我認識了跟我一樣從事美麗芳香事業的小伙伴,精油,豐滿了我的人生也充實了我的生活。我愛芳香,我愛這些花草植物的神奇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