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介紹

講師介紹 INFORMATION

  • 卓芷聿

    芳療CAM教育家/臨床芳香治療師

    研習芳療18年來,一直將芳療實踐在自己及家人身上,每每疾病開始之初,即以精油為第一選擇,療癒疾病,紓緩症狀,培育她對精油深厚的熱情與信任,經驗了豐盛的生命,成為由內而外的喜樂祝福者。 卓芷聿多年從事芳療安寧教育及服務,師承Margaret Hall, Clair & Simon Lord, Ron Guba 及Dr. Daniel Penoel。一直是澳洲芳療醫學會的會員,亦是澳洲芳療師協會台灣分會會長。她在芳療醫學的應用及其他自然療法領域,有獨到的見解之處。 卓芷聿於1996年自澳洲碩士學成返臺,開始推廣芳療自然保健方法予大眾及醫護背景人士;於2003年設立花漾芳療學院,專精於芳療、草本美容及其它相關的自然療法教育。每年邀請國外芳療專家前輩來臺講授芳療醫學,與國內芳療學子一起精進芳療的生命科學與藝術。 經常受邀於台灣的醫院、各大學、企業界及廣播電台、電視台分享、教授芳療、芳療按摩、草本美容、安寧照護及紓壓放鬆的經驗與技法。

    講師一覽
  • 黃柏穎

    芳療講師

    在大學接觸了芳香治療學才領悟何謂〝精油〞,跟隨著卓老師的研討,參與市調、安寧病房的臨床服務、研發產品(DIY) 等,透過許多工作經歷我發現,芳香治療除了須具備基礎的專業知能以外;觀察活用跟理解思考的能力也相當重要。 經過專櫃諮詢及校內專業教學的訓練,讓我有足夠的能力成為一位優秀的芳療咨詢師,同時也藉由健康天然的方式達成學員們的目的,使其在芳香治療、醫療相關領域上有更好的發展環境。

    講師一覽
  • 李佳玲

    花漾芳療學院/臨床芳療講師

    藥草植物療法並非新興的自然療法,而是人類已經使用千年以上的傳統治療方式。1975年考古學家在伊拉克發現了六萬年前的尼安德人已經懂得使用西洋蓍草、矢車菊、蜀葵等藥草植物的萃取物,這些藥草仍是現代在芳香療法或藥草治療中經常使用的藥草。演化至今,拜科技進步之賜,我們得以更有效率的使用藥草植物精華,透過現代萃取技術,以精油這種高濃縮的狀態搜集在深色的玻璃瓶中,療愈個案時則透過薰香、泡澡或塗抹等使用方式進行簡單又有效的身心保養,這就是現代極為流行的芳香療法。 在生活中我們早已與芳香植物脫不了關係,習慣用含有薄荷成份的漱口水揭開清新的早晨,午餐喜歡以充滿羅勒香料的義大利料理來補充能量,午後也許來一杯含有肉桂甜美香氣的卡布奇諾提神,夜晚用薰衣草沐浴精抒解忙碌一天的疲勞,進入甜美夢鄉,為完美的一天劃下句點。 我認為植物精油就是植物的靈魂和能量,化身為香氣精靈裝在瓶罐裡,時時守護人們的身心靈。個人使用芳香療法十多年,卓芷聿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更有幸得以跟隨老師創辦花漾芳療學院,投入芳療教育的工作。做為講師,我能與更多學生分享植物的神奇療癒故事。尤其近幾年,對於芳療的認識由最初的生理照護(例如頭痛、消化不良…等)進入心理與靈性層面的調整,有許多故事深深打動我,能與芳香相遇的我真的很幸福,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跟我一起享受這簡單又奢侈的幸福生活,我想就從品味植物香氣開始改變,只要全心相信植物香氣的訊息和直覺。你會發現:你,可以是不一樣的你! 給在芳療路上的妳/你….. 能作自己喜歡的事是最幸福的,每個人的際遇都有不同的精彩,請在妳的心裡種下希望的芳香種子,一定會有芳香結果的一天。2012年因為外子工作關係,我移居中國。因為工作訓練養成我分享的習慣,我開始在微博分享芳療知識、在網路上投放履歷,結果有公司邀請我授課,還有合作夥伴幫我招生開班,開始我在中國的芳香第二春。支持我持續前進的是卓芷聿老師持續不斷的鼓勵,目前我在中國教過的學生早已超過百人,還設立芳療教學的工作室。每季有不定期的單元課程及認證課教學,從原來只有上海開班,更擴及到廣州、澳門。2015年四月還應邀參加在洛陽舉辦的中國芳香產業促進及組織協會成立會議。很多朋友羨慕我擁有現在的生活,我想我只是持續不斷追求喜歡的專業而已,也因為教學相長,我每年還進修。學生說:『芳療是自己用好,然後才推薦給身邊的人。』以我十年來的教學經驗來看,學習芳療最好的方式是大量的臨床應用,而不是死背化學或是拉丁名,當自己或個案發生了失衡的狀態,如何運用植物能量來幫助人們,這才是芳療師最主要的學習目標。所以除了芳療專業知識,人體解剖學、營養學、按摩、藥草學、心理情緒、運動乃至能量療法,實在有太多好玩的東西可以學習與芳療搭配,所以這是一條永續學習的道路,而我們的心智也因為不斷的學習擴展而豐盛,歡迎你們的加入!

    講師一覽
  • 李佩珊

    芳療講師/芳療諮詢師

    大家好,我是一位澳洲AAOWT認證芳療諮詢師、澳洲AAOWT認證進階芳療師,也是澳洲芳療師協會台灣分會會員。此外,我也是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認證講師、巴哈花精認證諮詢師,擁有TWC泰式瑜珈按摩學校國際按摩證照等多項證照與經驗。

    我曾經是一位國文老師,但是十年前的一次偶然機會,我接觸到了芳療,並因此改變了我的人生職志。學習芳療的過程中,我被芳療世界的豐富及寬廣所感動,生命也因此受到啟發。如今,精油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守護者,也能夠幫助身邊的人獲得身心靈的平靜和舒適。

    近年來,我開始從事芳療教學工作,致力於將熱愛的芳香療法推廣給不同年齡層的學生,並珍惜每一次以植物香氣與人交流的機遇。我期望精油在台灣能被更正確的認識及運用,讓更多人能夠體會芳香療法的美好。

    除了芳療教學,我還兼任御康養生企業(御康藥局、澄苑SPA、自然呼吸瑜珈)的芳療教育總監,並和醫師老公共同經營診所,擔任慶大診所及芳鄰藥局的執行長。同時,我也是荷柏園百貨專櫃發表會講師和花漾國際芳香療法學院的專任芳療講師,並擔任敏慧護理專科學校美容保健科芳香療法課程講師,以及嘉南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協同教學講師。

    講師一覽
  • 林瑜芬

    芳療講師/芳療瑜珈提斯教練

    澳洲荷柏園roonka精油芳療講師、芳療瑜珈提斯教練 台灣花漾芳療學院芳療講師 澳洲芳療師協會台灣分會祕書長 壢新醫院體重管理中心 芳療瑜珈提斯老師 慈濟大學桃園推廣教育中心 芳療講師 中壢心舞季舞蹈教室 芳療瑜珈提斯教練 花漾芳療學院台北分校芳療瑜珈提斯教練

    最新著作: 《跟著四季作芳療》 2014.10 大樹林出版

    講師一覽
  • 王雯鈴

    芳療講師

    研習芳療,進行芳療相關領域教學近20年;除了注重和實踐芳香植物本身的藥理化學基礎,也特別推薦植物香氣對情緒的調理與心靈層次提昇。 在教學中也融入了藝術與故事治療等理念基礎及技巧,以期學習者能在這古老的療癒傳統中,被激發出更豐富丶更貼近自我實現與療癒的元素。 希望每一個學習丶接觸芳香療法者,都可以將這份來自大自然的天然療癒能量,應用於日常生活,達到身心靈的健康整全。

    講師一覽
  • 陳睿羚

    芳療護理師

    本身是護理師背景,在大學時期開始學習芳香療法,並將芳香療法運用於身心平衡,漸漸的將芳療當成朋友。

    在醫院當護理師時運用芳療在安寧個案及家屬,手術前後個案,身心科個案,孕產婦個案,獲得個案及家屬的滿滿的正向回饋,因此致力於芳療的生活運用教學,讓芳療可用於健康的個案,在還未產生疾病前,就先照顧自己,也致力於培訓臨床芳療師,期待讓更多人受惠於芳療並讓學成的芳療師協助緩解個案的種種不適,目前在台灣及大陸天津定期授課,並受邀到各大醫院及大陸天津中心醫院婦產科,講授芳療課程與臨床調配應用。我們與植物互相激盪出的療癒的火花,我相信我們都是被花草植物選中的幸運人兒,藉由我們的雙手,將療癒能量綻放所以我深信我們的藥草朋友會再度開啟我們的心,真心認識它並愛上它,那麼屬於你(妳)的芳療旅程就會呈現在你(妳)眼前。

    講師一覽
  • 周怡君

    芳療諮詢師

    2004年踏上學習芳療的路單純是因為喜歡香味而來到了花漾芳療學院,透過多年學習的過程發現尚有許多的未知等待挖掘的學問。 特別在芳療DIY的配方運用上累績了多年的經驗、情緒洞悉卡幫助個案了解自己、平衡情緒有許多的見證。近期更增加了原型卡的應用教學、幫助個案更了解自已天生俱有的優勢與改善生活態度的方向。

    在現場服務的過程中發現,能夠讓我持續學習的動力是為了解精油除了能夠對生理產生基本的照顧,更想了解為什麼精油也能夠照顧到心靈的需求。這麼多年了還是覺得芳香療法是一條學無止盡的路。

    使用芳香療法超過10年的時間,有幸可以跟著卓芷聿老師一起學習,在芳療的這條路上,有她的指導,讓我安心許多。也有機會可以投入芳療教育的工作。 與其說是講師,我覺得我比較像芳香的小天使,跟著想運用芳香療法讓生活更美好的你/妳們一起翱翔芳香植物中……

     

    講師一覽
  • 高健凱

    整復按摩師

    全方位,代表著學術專業的集大成,不只是知識豐富的累積;更體視更多的個案與經歷,因而產生專精且令人讚嘆不已的專業領域,高健凱老師,湖北中醫藥大學醫學系正科班,湖南中醫藥大學研究所針推系,在整復界擁有多年且豐富的施作經驗、更在各大教學機構邀約不斷,整復,淋巴,塑型及經絡;專業手法,曾拯救無數多年病灶獲得良好正向的身心靈解放,現在是您親臨現場的難得經會,真正認識自己,最需要的,只有您身體知道

     

    講師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