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走在芳療旅途

發表者:中區VIP 張瓊鶯

heart走在芳療旅途heart

喜愛旅遊的我,遺憾沒在自助旅行的初始與香氛相識。去了埃及不曾採摘任何一朵茉莉、天竺葵、馬鬱蘭;在中東乾燥的沙漠,理當要遇見乳香,死海週邊應該帶回許多的鹽和死海泥;尼泊爾高山上的穗甘松,以及隨處可見的檸檬草、馬丁香亦不相識;走過法國香水聖殿、香氣天堂,沒帶回任一支精油;去了玫瑰谷,錯過保加利亞玫瑰精油;瓜地馬拉著名的荳蔻,可能被我吃下了肚,在甜點、在咖啡裡,我也不認識它。在接觸荷柏園之前,我確實錯過了人生許多的芳香風景。

直到我認識了荷柏園,認識了精油。

我的早晨是玫瑰、橙花精露喚醒的,洗過臉後,花水是最溫柔的撫觸,細瓶口噴灑下霧狀的水珠,雙手輕拍,真是個柔情似水,一天就是”水噹噹”的開始。再加上一點想像,赤足在清晨帶露的草地上,自己是精靈,輕盈地啜飲花蜜,閱讀屬於花的私密言語,花朵與臉頰的對話。所以,每一天都是幸福的開端,嘴角上揚的迎接生命的每一刻。

嗅覺漸漸靈敏之際,我更擅長捕捉生活周遭細緻的芳香。草原上綠草的清新,收割稻草後的乾草香,清晨時分漫步山林迎面襲來的”人蔘滋味”,放眼望去總會尋找到或松、或柏、或杉,來自大樹的呼吸吐納之氣。讓我深深地感知到天與地的連結、感知到大自然的存在、覺知到自己的氣息與大自然是合而為一,我們是自然界真真實實的一份子,而天地把美好的氣息,無私的給予每一個人,只要我們運用五感去感知、去覺知,就能感受這份大自然的美好。

最近散步走過的無名小徑,白色的茉莉小花盛開了,走著走著,我拾起地上初落的花兒,捧至鼻前,深深嗅吸,嗯…是聖巴克茉莉淡雅的香氣。有時早春時節,林間會有突如其來的暗香浮動,也許在山路轉彎處,是的,荔枝花、龍眼花依序開放著,還有檳榔花自高處落下的味道,更是難以逃避的溫柔香。隨著四時輪流開放的柑橘花香,更是迷人的不得了,細細的,專注在妳的呼吸上,隨時為心靈做一場能量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