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分享

與芳香療法的幸福邂逅

發表者:花漾芳療學院芳療講師 林瑜芬

heart與芳香療法的幸福邂逅heart

做為行銷、公關領域的上班族多年後,因為一次公司舉辦的精油專業講座,邀請到了卓老師為內部美容師進行教學,而開啟了我與芳香療法的緣份,進而轉換跑道來到了荷柏園擔任公關的工作,也與花漾芳療學院結下了幸福香氣的不解之緣,從此展開了不一樣的生涯,每天都玩芳療、戀瑜珈,與更多寵愛自己、追求生活品味的愛好者,沉浸於「芳療氧身」的趣味生活中。

芳療是大自然的美麗恩典,包括了身心靈的不同面向,除了美容保養的運用之外,也照顧我們的健康、情緒,更能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運用植物的香氣與精華,就彷彿來到了那個植物的國度,例如薰衣草讓我們感受到普羅旺斯;而尤加利就好像置身在澳洲,與可愛的無尾熊親近著的感覺。

猶記多年前的一個夏天,女兒可能是在學校遇到感染,半夜裡有些輕微發燒不適,睡不好又哭鬧,突然想到當時正好發了一篇用尤加利精油有助退燒的新聞稿,於是以2滴尤加利精油搭配10g蘆薈膠拌勻,輕輕塗抹她的背部脊椎兩側,也拍拍女兒讓她好好休息,並安撫一下的她的情緒,乾了就再補充,差不多20分鐘左右就退燒了。第一次在自己身邊的親人感受到精油在生活當中的效用與美好的記憶,也讓我開啟了精油護身的美麗與深刻的旅程。

2014年底,集結了自己在芳療與瑜珈彼拉提斯多年的教學經驗,以四季芳療保養、芳療瑜珈提斯(Aroma Yogates)、情緒芳療保養為分類的基礎,完成了『跟著四季作芳療 效果up 十倍』一書,分別以春天最需要的創造氧氣來修護沉睡一個冬天的皮膚,再以夏天保水為主的肌膚關鍵,保持肌膚水嫩,而秋天時節需要良好的水循環來幫助氧氣於全身流動,最後是冬天需要的良好血液循環以儲存氧氣在體內,保持溫暖好氣色。每一個芳療保養都有個人親身體驗的個案,並針對這樣的肌膚問題建議適合的精油配方,分享該款精油的歷史淵緣與功能,體驗該種植物對於我們身心靈的照護與保養,並詳述DIY的材料與製作步驟。

此外也從頭部到腳設計了15招簡單容易進行的瑜珈提斯與有氧運動,搭配適合的芳療DIY產品按摩與保養肌膚,全部101招芳療「氧」身提案,讓芳香生活的美妙與趣味遍及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打造健康的身心靈!一起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