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新知

物質、能量與信息

發表者: 針灸醫師 劉憲平

enlightened物質,能量與信息

天地之間一切物質的基本單元是原子,原子有一個帶正電的原子核,原子核中有帶正電的質子和不帶電的中子,原子核的外圍則有和質子相同數目、帶負電的電子在軌道上快速旋轉,宇宙中有100多種原子,生物體中常見者有20種左右。每一種原子的質子數都不相同,所以不同原子的大小和重量都不同。原子由於外圍運行著的電子而佔有三度空間,成為一切物質的結構基礎,其直徑由一公分的數億分之一、到一億分之一公分不等。原子本身的實質成分只佔整體的0.001%,其餘的99.999%都是空間,連帶所及、整個物質世界所有的東西都是如此,包括地球、人體和菌毒。沒有電子的原子核,以及其核中更小的質子、中子都不佔空間,屬於非物質。非物質的原子核、質子、中子和屬物質的原子,以及由原子所構成的大小分子,都有著相當的能量,在高速的振動、碰撞、運轉,其振動的能量由最小的單元集結、匯聚,形成人體各組織、器官、系統,局部與整體的振動,並影響上下內外、形成可見與不可見的生物能場。

最基本的原子透過外圍電子的”鍵結作用”合成為分子,例如氧的O2、水的H2O、二氧化碳的CO2,氧、氫、碳、氮、磷、硫等分子就都是這樣構成的,由2至3個原子所構成的屬於小分子,其他較大的分子則有核甘酸、胺基酸、醣類等,構成了細胞的建材、燃料或建材燃料的前驅物質,生物、包括人體就是細胞所組成的共生結構,十個人類的細胞約等於針尖大小。

物質是由原子等能量成分所構成的,而信息就是標記能量特質與作用的指令,其影響力直接及於電子、質子、中子,信息幾乎不受時空限制,運作比光速更快。因為物質不滅、能量不滅,信息也永不抹滅,根據整體自然醫學理論,物質、能量與信息有效的作用與變化,完全繫之於念力,心念就是思想、觀念、知覺、情緒等精神作用的指令,心念的信息指引可以標示能量、帶動能量、變化能量進而形成力量、影響物質,所以說精神力量可以改變物質世界。美國汽車大王  亨利•福特說過:”無論你認為自己行、或不行,你永遠是對的!”你的認為、你的指令、你的需要,決定你得到的一切。古人則說:”老人嘴毒,每言必中。”尤其是深刻、負面、消極、惡毒、偏邪、刻薄的觀念、認知或論斷,很容易呈現真實的結果、而害人害己。所以務必要使身心靈氣合而為一,專心致一持守正心、正念、正信、正知、正見、正思維、正言語、正指令、正行為,因為想法、說法、做法都是信息、都是指令,指令永不消失、指令永存於記憶、永存於每一個細胞內外的每一個原子和原子核中,指令就是結果的藍圖、指令就是生命的程序、指令就是成果的保證,指令影響健康、操弄命運。無論如何不起凶心、不興惡念、不見凶惡私偏邪、不生負面思想、不留負面情緒、不下錯誤指令,否則自作自受、自食惡果也是咎由自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