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進階臨床芳香療法

活動日期:2016-12-23

培訓單位

一再激動我們肺腑、心腸的好書heart

實在榮幸能為這本巨著付上總審閱的心力。英國護理博士一Jane Buckle 小姐為我們下了一番苦功,不僅博覽諸國臨床芳療的研究論文,更多的切身的教學丶臨床經驗,以洗鍊和充滿愛與關懷的筆調,道出諸多的個案故事與研究成果,使臨床芳香療法的「真義」在醫療照護領域活出價值。

書中的每一章都是完整、精闢的內容,帶來一種跨時代的洞見和衝擊,大大刺激了讀者的思考神經,更是攪動了我們的肺腑與心腸,釋放了我們對芳療更深的熱情,對生命更多的熱愛。

過去我因「實務實證」見證了聞一聞薰衣草精油,就能完全療癒8年來的壓力性偏頭痛問題,不再依賴打針吃藥,甚至因而進入了芳療產業。作者透過「實證實務」提出利用辣薄荷嗅棒或青葉薄荷嗅棒,可改善術後及化療後的噁心嘔吐;聞黑楜椒、歐白芷精油可協助改善抽煙的上癮行為;嗅聞佛手柑改善焦慮;嗅聞乳香緩和氣喘及呼吸急促。日本浦上克哉醫師研究了十年,找出精油改善失智與嚴重健忘的相關性,提出白天嗅聞「迷迭香+檸檬」,晚上聞「薰衣草+甜橙」的建議。

聞香只是芳療的開始,讓我們簡單入門,雖然如此簡單,每一個人確實能見證精油嗅覺療法之奇妙,除此之外,臨床芳療還有更多的寶貴經驗,等著我們去觸燃,翻轉我們過去對芳香療法的淺薄認知,歡迎你打開這本書,它給我們足夠的信心去嘗試這美好的臨床芳香療法,奠基於此,你也能透過「實務實證」或「實證實務」法,創造屬於你的芳香療癒故事。

這一本足以影響全世界醫護界對臨床芳療的看法

 

綺雲是最佳的護理行政長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