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2016年華語區“尖端芳療學”國際研習會

活動日期:2016-07-19

培訓單位

大師是怎樣的一種存在,雖說都是大神級的人物,卻並不是想像中的高冷不接地氣,遇到的很多大師都是親切平易得緊,常常還帶著孩子氣,讓人恨不能再多上幾天課。認識的學霸都是但凡大師課都去報名,事實證明也是快速提升專業的方法,總之是值得的,收穫滿滿的。但不論是精力財力還是消化能力來說,不是人人都能成為學霸的,那麼就需要好好斟酌一番。哪怕一年只報一場大師課程,縱向來說提升專業水準,橫向考量集大家之所長,法蘭貢的尖端芳療學都是焦點所在了。

皮埃爾·法蘭貢教授是我尤為敬仰的一位大師,不僅因為“四象限圖”《精確芳療學》等等毋庸置疑的學術高度和芳療界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是大師和一群有使命感的醫生共同發起創立了“芳療無國界”協會,顯示出老先生的人格高度和人文情懷。協會的宗旨是醫治貧困國家的兒童,其中就包括馬達加斯加。那個醫療條件相對不那麼完善的國家,年近七旬的法蘭貢先生長居於此,在那裡設立了三家醫院,針對當地患兒施以芳香療法,現在每天大約有20名兒童接受治療。並將在馬國發現的大量精油,引入80年代和多米尼克一起創立的普羅芳實驗室中,進一步研究發現他們的價值。目前已有非常傑出的成就,尤其是流行性疾病,呼吸系統感染、腹瀉、疼痛的治療方面累積了大量臨床經驗,成效顯著。讓人感動的是,著作等身的法蘭貢先生去年起受到嘉芳園的邀請,不遠萬里來到中國為我們傳授其畢生所學,並帶來最新鮮有料的研究成果,想近距離接觸大師和求學若渴的小伙伴實在要排除萬難來一睹大師風采啊!

法蘭貢先生不僅在法系芳療,在世界芳療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多位大師的著作中,但凡涉及到精油成分與屬性療效部分,都以法蘭貢先生的研究成果為依據,其學術權威及精確性可見一斑。如今的芳療界可謂百花齊放,尤其法系芳療更是以精準有效著稱,在生理上對症狀的把握和處理十分擅長。其實,芳療本身並沒有所謂派系的分別,溫老師也說在生理病症上的處理需要用油劑量增大,法蘭貢先生也會講到精油能量的部分,芳療都是以人為本,理解好病理學、藥理學和精油化學屬性的嚴謹知識,才是作為一名芳療師的開始。至於之後,你要選擇運用哪個系統來做配方、個案,怎樣與自己擅長的中醫、精微治療、心理治療等等來結合,尖端芳療學都會是一個堅實的基礎。不去局限在某個框框裡,並不是孰優孰劣,而是更客觀全面學習芳療,提升自己的素養。

一些芳療初學者或許會擔心法蘭貢大師的課會不會太深奧,能不能聽懂?其實,大師課的魅力就在於他們會用最淺顯易懂的語言化繁為簡的解答看上去最困難的問題,將畢生所學精華不斷萃煉,呈現出來的內容往往最純粹也最冼練,就好像精油一樣香氣四溢、直指心靈。大師完全沒有架子,不論你提出的問題多初級,老師都會認真回答,讓你芳療的學習少走彎路。有些人很喜歡較真,或你遇到的個案是如此,在之前的芳療學習中遇到模糊的概念或功效的不確定性,那麼太適合來上這堂課了。

在我們遇到的個案中,有些人是抱著質疑的態度,首先處理生理病症是一個很好的入口,接下來的溝通和治療就毫無障礙了。不論學過多少課程,法蘭貢先生歷時兩年發明的精油“四象限圖”,應該是最好用的方法之一,掌握了這張圖加上對精油屬性的把握,調製任何配方都不在話下了。當然大師是不滿足於重複自己的,來聽聽大師的課程一定會讓你清晰的了解如何信心滿滿的得到自己的配方。尖端芳療學應該是讓你多一把刷子,或許是更厲害的一把。法蘭貢先生的課程更是妙趣橫生,也因為嘉芳園精英翻譯團隊的全力以赴,為你奉上最原汁原味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