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介紹

李佳玲  花漾芳療學院/臨床芳療講師

講師介紹

藥草植物療法並非新興的自然療法,而是人類已經使用千年以上的傳統治療方式。1975年考古學家在伊拉克發現了六萬年前的尼安德人已經懂得使用西洋蓍草、矢車菊、蜀葵等藥草植物的萃取物,這些藥草仍是現代在芳香療法或藥草治療中經常使用的藥草。演化至今,拜科技進步之賜,我們得以更有效率的使用藥草植物精華,透過現代萃取技術,以精油這種高濃縮的狀態搜集在深色的玻璃瓶中,療愈個案時則透過薰香、泡澡或塗抹等使用方式進行簡單又有效的身心保養,這就是現代極為流行的芳香療法。

在生活中我們早已與芳香植物脫不了關係,習慣用含有薄荷成份的漱口水揭開清新的早晨,午餐喜歡以充滿羅勒香料的義大利料理來補充能量,午後也許來一杯含有肉桂甜美香氣的卡布奇諾提神,夜晚用薰衣草沐浴精抒解忙碌一天的疲勞,進入甜美夢鄉,為完美的一天劃下句點。

我認為植物精油就是植物的靈魂和能量,化身為香氣精靈裝在瓶罐裡,時時守護人們的身心靈。個人使用芳香療法十多年,卓芷聿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更有幸得以跟隨老師創辦花漾芳療學院,投入芳療教育的工作。做為講師,我能與更多學生分享植物的神奇療癒故事。尤其近幾年,對於芳療的認識由最初的生理照護(例如頭痛、消化不良…等)進入心理與靈性層面的調整,有許多故事深深打動我,能與芳香相遇的我真的很幸福,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跟我一起享受這簡單又奢侈的幸福生活,我想就從品味植物香氣開始改變,只要全心相信植物香氣的訊息和直覺。你會發現:你,可以是不一樣的你!



給在芳療路上的妳/你…..

能作自己喜歡的事是最幸福的,每個人的際遇都有不同的精彩,請在妳的心裡種下希望的芳香種子,一定會有芳香結果的一天。2012年因為外子工作關係,我移居中國。因為工作訓練養成我分享的習慣,我開始在微博分享芳療知識、在網路上投放履歷,結果有公司邀請我授課,還有合作夥伴幫我招生開班,開始我在中國的芳香第二春。支持我持續前進的是卓芷聿老師持續不斷的鼓勵,目前我在中國教過的學生早已超過百人,還設立芳療教學的工作室。每季有不定期的單元課程及認證課教學,從原來只有上海開班,更擴及到廣州、澳門。2015年四月還應邀參加在洛陽舉辦的中國芳香產業促進及組織協會成立會議。很多朋友羨慕我擁有現在的生活,我想我只是持續不斷追求喜歡的專業而已,也因為教學相長,我每年還進修。學生說:『芳療是自己用好,然後才推薦給身邊的人。』以我十年來的教學經驗來看,學習芳療最好的方式是大量的臨床應用,而不是死背化學或是拉丁名,當自己或個案發生了失衡的狀態,如何運用植物能量來幫助人們,這才是芳療師最主要的學習目標。所以除了芳療專業知識,人體解剖學、營養學、按摩、藥草學、心理情緒、運動乃至能量療法,實在有太多好玩的東西可以學習與芳療搭配,所以這是一條永續學習的道路,而我們的心智也因為不斷的學習擴展而豐盛,歡迎你們的加入!

經歷

擔任芳療學院芳療專業講師8年以上
擔任專業精油品牌行銷經理8年以上
擔任醫院、學校及公司行號芳療課程及講座主持7年以上
使用芳香療法進行個人身心靈保養10年以上

證照

澳洲澳亞健康治療學院(AAOWT)澳洲芳療師學分班結業
Certificate in Aromatherapy
澳洲芳療師協會台灣分會(AAA)澳洲芳療諮詢師證書
澳洲珍納絲國際訓練學院 芳療美容教育資格證書
澳洲芳療醫學會(AAMA)專業課程 結業證書
澳洲國際芳香療法暨芳香醫學協會(IAAMA)專業課程 結業證書
泰國皇家TMC清邁按摩學校 泰式按摩 Level 1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