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分享

芳枸葉


芳枸葉–Agonis Fragrans

芳枸葉(Fragonia)是萃取自Agonis fragrans (Myrtaceae桃金孃科)末端枝的新精油,生長在西澳州的西南,完全沒使用化學噴劑、肥料的栽種方式。植株約達2.5公尺的小型灌木,屬於西澳州南方海岸的地區性植物,過去被稱為「粗茶樹(Coarse tea-tree)」,最近才被賦予新的俗名Fragonia,正反映其植物與精油的愉悅芳香(fragrant)特性。

Fragonia如茶樹含有高量的單萜醇,不同的是,Fragonia還含有獨特多元的單萜醇類的組合,有著更柔和舒服的香氣。主要化學成分如下:松油萜27%,桉油醇28%,沉香醇11%,萜品4醇 3%,α香油腦6.2%,桃金孃醇3.5%,蛇麻萜烯1%,以及低於1%的丁香油烴、綠花白千層萜烯、藍桉醇等。

Fragonia精油已在西澳大學作了微生物測試,如同茶樹一樣,在對抗微生物上有很好的表現,研究專家作了結論:「Fragonia的抑菌(MICs)及殺菌(MCCs)能力與下述精油類似:茶樹、檸檬草、野馬鬱蘭」。農業研發公司對Fragonia的研究建議:「Fragonia的初步臨床應用,可用在關節、肌肉、關節炎的疼痛及呼吸道感染。由於近似完美的化學成份組成比例(氧化物、單萜烯、單萜醇),研究亦發現它可能用來平衡情緒,在海內外芳香療法應用也受到關注。」

知名法國芳療醫師Dr Daniel Pénoël,在行醫時應用Fragonia的經驗如下:「當你從嗅覺去熟悉Fragonia精油,你會發覺它非常吸引人。從化學成分而言,它完美均衡的組成是最驚人的特點,尤其是單萜醇類。我很驚訝,「黃金比例」的神聖數字幾乎很完美的在Fragonia的化學組成裡呈現,猶如金三角的平衡關係,有益於呼吸、免疫及神經等三大系統。我要說的是,我們必須超越化學分析,以完整了解它和諧平衡的獨特力量。 不同的細菌測試證明,它不僅有照護呼吸系統及處理不同感染的能力,我把它當作頂尖的精油,是因為它予人「平靜安和」的力量。

一個有趣的個案是關於一位正在做精神治療的女患者,就在她使用Fragonia精油的那一天起,她開始能夠表達並釋放被阻塞的情感,這些是在長期的精神治療過程中也未曾能釋放的。後來,個案說她在夢裡也能「平靜安和」,甚至夢見她去世的親友亦然,而這真是將Fragonia精油運用在個案很棒的療癒經驗。如果你想在心靈層次試驗,我建議在睡前使用一到兩滴純劑在你想試的特定脈輪,當你睡醒後,請你記下那晚的夢境或任何生活體驗。

許多外顯的疼痛,如肌肉痛,在酸痛處用上幾滴就可減低痛感,甚至在不嚴重的個案裡使疼痛消失。它可透過所有吸收途徑應用:皮膚、呼吸道-透過嗅吸、消化道-透過膠囊。最後附帶一提,如果你在早晨沖澡後在皮膚用上幾滴,你會發現許多人神奇的被你吸引,他們會以為你換了新的香水。

enlightened安全事項: 含低量桉油醇。請避免孩童拿取,並對濕疹或皮膚敏感者先作低劑量皮膚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