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分享

貞潔果


貞潔果Chaste Berry 學名:Vitex agnus castus

enlightened拯救女性更年期及月經失調之奇效精油

yes由內而外的婦科全方位回春油

地中海區域的植物,可以長到1-5公尺,精油來源是貞潔樹的果實,萃取量是0.5%

西元55年,希臘醫生迪奧斯科瑞迪Dioscorides 論到貞潔樹的效用,改善女性機能問題,例如慢性的子宮發炎或產後使用貞潔樹,促進乳汁分泌。歐洲的草藥傳統,繼續使用神奇的貞潔樹果,特別是在抑制修士的性慾(命名之由來)及處理月經失調問題如月經痛及無月經症,乳房漲痛、水腫、情緒不定、青春痘、經期過長或過短。

貞潔樹化學成分複雜多元,屬於單帖烯為主的精油,其中檜烯佔30.71%,氧化物的桉油醇佔24.26%,另有單帖醇、酯及倍半帖烯,國外臨床實驗指出,貞潔樹果可以促進女性身體自發的產生黃體素,而不是直接補充,所以這些黃體素都是自己身體製成的,當然不會有人工黃體素的副作用。

醫療級貞潔果精油用法為:

(1)口服,早起空腹一滴於0號膠囊,內含20滴的月見草油膠囊,來經期間暫停。

(2)搭配1%~2%精油乳塗抹,平日保養。

(3)或5%~7% 於基底油,處理月經期間的胸漲痛及腹部痙攣痛。

(4) 2% 全身按摩,平日保養。

(5)薰香或嗅聞。例如以嗅聞法,改善熱潮紅,建議每次療程以3個月為一周期。

 

大部份使用者都能感到以下月經失調問題明顯改善。

  1. 情緒低落或惡劣,憂鬱症
  2. 記憶變差,無法集中精神
  3. 熱潮紅及盜汗
  4. 陰部乾澀,性事疼痛
  5. 失眠
  6. 肌膚缺乏彈性及水份
  7. 經血過多,經期過長
  8. 膀胱不適

80% 的使用者,在4-6周內就有明顯的效果。

無毒,安全性高的精油,劑量可因個人體質調整,詳洽您的芳療師

 

ET( Essential Therapeutics) 對貞節樹精油的GC/MS的化學成份分析:

1. Monoterpenes: alpha-thujene (1%), alpha-pinene(5.99%), Sabinene (30.71%), beta-pinene (1.69%), myrcene (2.25%), alpha-phellandrene (0.35%), alpha-terpinene (1.70%), p-cymene (1.27%), limonene (3.31%), trans-beta-ocimene (0.28%)

2. Oxides: 1,8-cineole (24.26%)

3. Alcohols: terpinen-4-ol (3.22%)

4. Esters: alpha-terpinyl acetate (3.83%)

5. Sesquiterpenes: trans-beta-farnesene (4.11%), Beta-caryophyllene (2.89%)